• 在這分秒必爭的時代裡,婚禮的儀式越來越簡化,有些傳統習俗也漸漸可有可無,以中式傳統婚禮
  • 來說主要還是以大器、熱鬧、簡單為訴求,但有別於中式婚禮的模式,西式教堂婚禮雖略顯複雜但
    給人一種神聖又莊嚴的感覺,且越來越多年輕人以追求自己理想的方式而選擇
    的舉辦方式

 

但並不代表選擇教堂婚禮的新人就都是教友,因此現階段也有許多業者將教堂婚禮的儀式加以改

  • 良做為大眾都能選擇的婚禮方式之一,不乏就是新建一個與教堂類似的場景建築,將教堂婚禮的儀
  • 式精簡化,讓想參與西式教堂婚禮的準新人們多了個簡單又高雅的婚禮選擇。

  • 基本上來說不管怎麼精簡都還是遵循西式婚禮的模式。西式婚禮的儀式與用餐是分開進行的,在婚
    禮儀式上男女雙方穿著西式禮服,由牧師與親友的共同見證下完成婚禮後才會轉往宴會場進行餐會。

  • 對於浪漫的西式教堂婚禮流程,相信還是很多人沒辦法了解!今天就來帶大家好好看看西式婚禮的
    流程走向吧!

來賓入座
當親友就定位後,婚禮的儀式就可以正式開始囉~



新郎進場
由新郎單獨進場或牧師陪同進場至聖壇等待新娘的到來,伴郎伴娘與花童須在新郎進之前安排進場。

新娘進場
大大小小的婚禮上,永恆不變的還是新娘挽著爸爸的手一同進場的感人時刻。



交接
新娘挽著父親緩緩走向聖壇,父親溫暖的雙手將新娘交付於新郎,在親友的見證與祝福下,共結連理。

 


詠唱詩歌
在西式教堂婚禮上通常都會有唱詩班吟唱與婚姻相關的樂曲,但現今欲結婚的準新人,即使本身非教友也會選擇於教會舉辦婚禮,對於詩歌班要求相對較可有可無!

詢問
在電影場景裡,常看見牧師拿著聖經在上詢問著有無人反對這場婚姻,現實裡也是如此,當無人反對就可以進行禱告獻詩與證婚的儀式。

宣召與禱告
宣召與禱告是由神父或牧師為這對新人像上帝祈求賜福今日的婚禮,也象徵著一個婚禮的開始。

宣示婚約
由神父或牧師宣讀婚約,就如同浪漫電影中常演的「你願意他成為你的妻子/丈夫,作為朋友和伴侶生活在一起嗎?」或是「你願意與她/他平等、共同分享快樂無論痛苦、勝利還是在困惑中?」
諸如此類的婚約!
想當然答案當然都是「我願意! Yes, I do!」


交換個人婚姻誓約

在賓客面前互相宣誓願意結為夫婦,宣誓之詞非常多變化,也較無限定必須的方式,其宣誓的是約大概如下!
「我(新郎全名)願意娶你(新娘全名)作為我的妻子。
我內心知道,您將成為我終生的朋友、伴侶、我唯一的真愛。
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在上帝面前,我將我的承諾給你,我承諾,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在你身旁做你的丈夫。
我承諾,我將毫無保留的愛你、以你為榮、尊敬你,盡我所能供應你的需要,在危難中,保護你,在憂傷中安慰你,與你在身心靈上共同成長,我承諾將對你永遠忠實,疼惜你,直到永永遠遠。」等等之類的宣誓。


 



交換戒指

「一個圓的戒指,代表圓滿,代表堅貞不變的愛情,代表的是無價,更代表要互相約定相守一輩子。」
由神父或牧師將戒指交給新娘新郎,在上帝與眾人的見證下,彼此互相將戒指套上無名指,完成儀式。

 



掀起頭紗親吻
在儀式完成後,緩緩掀起新娘頭紗,是非常浪漫的一刻,
再由神父或牧師的指示「XXX弟兄,你可以親吻你的新娘了。」
在神的見證下,這一吻就是一輩子的承諾,永永遠遠,至死不渝。


點燃同心燭
在教堂點燃同心燭這個儀式,是由新郎新娘的母親點燃左右兩邊的蠟燭,因為它們代表著兩個不同生活軌跡、不同個體的人。接下來再由新人一起拿起代表自己的蠟燭,一起燃點中央的同心燭後吹熄自己的蠟燭,代表著彼此不再是一個人的生命,而是合而為一的生命,代表你們二人的新生活從此開始,在未來的日子裡,心念,愛心都相同,彼此相愛。

牧師隆重宣告
當同心燭點燃後神父或牧師即可對大家宣告「現在我榮幸的向你們介紹,XXX先生和XXX夫人。」

詩班唱詩祝福
完成婚禮後詩班會唱詩歌給予完婚的新人們祝福。


親人與牧師的祝福
「新婚是人生的一個新的里程牌,是新生活的開始,也代表將肩負起更多的社會和家庭的責任。
希望這一對新人婚後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美德。在今後的生活,互相敬愛、帮助、支持,攜手創造生活的甜蜜美滿。」
帶著這些祝福一輩子,幸福美滿也將一輩子。

達謝雙方父母
完婚的新人向雙方家長鞠躬或獻花,最後再與來觀禮的來賓致謝。


於結婚證書「簽名、用印」
在婚禮最後階段,新郎、新娘、證婚人、主婚人及介紹人都要在結婚證書上簽名及蓋章。


拋捧花

婚禮正式告一段落,新娘可步出教堂與前來觀禮的親朋好友一同拋捧花及拍照留念。


看完西式教堂婚禮的典雅莊重,是不是也覺得不輸中式婚禮的氣派,反而多了份浪漫與神的眷顧,相信也是不錯的婚禮選擇喔!


華納婚紗企業連鎖 | 台中.桃園(原施華洛婚紗)
WERNAR WEDDING

全台服務專線 04-2226-8866
華納婚紗官網www.wswed.com
華納婚紗粉絲團www.facebook.com/wswedcom

arrow
arrow

    W.S.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