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婚紗公司攝影推薦白紗結婚禮服桃園婚紗

在婚紗攝影師已有21年的時間,近來跟朋友討論到「檔案全贈」這個議題,
決定要分享這篇給與新人朋友了解,當你拿到全部的檔案,真的賺到了嗎?

 

我來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以燒肉店來說吧,
單點的燒肉店為了能夠達到單點的金額,肉質上一定要提供符合價錢的品質;
而吃到飽的店家為了平衡收支,提供的肉質當然成本就不能太高,
否則成本大於收入,誰會做無本生意呢?

 

單點燒肉店雖然一餐吃下來價格比較高,不過吃到的是品質
吃到飽提供的則是一種「划算而滿足」的心態、
對於要求比較沒那麼高的消費這來說也許是一種更實惠的選擇。
因此要說那個好哪個壞,或許更應該仔細分析自己的需求。

 

 加挑求「質」、全贈求「量」

台中婚紗公司攝影推薦白紗結婚禮服桃園婚紗

老實說婚紗公司的籌碼的確是客戶加挑的照片,也因為如此,
他們會要求攝影師不斷精進、才能夠拍攝出令人無法取捨的高端作品,
也就是新人在200張精緻的照片中,挑選出更完美的照片。

 

而檔案全贈的方案,攝影師必須在拍攝中達到指定數量,
加上並無被刪照片的壓力,有時候遇到偷懶打混的攝影師,
200張照片裡甚至有可能出現角度、構圖、姿勢雷同的重複照片。

 

再來就是主導角色的位置,如果採用加挑制,
這時後是由新人來挑選攝影師的作品,新人有資格評論、篩選成果,
主導權在新人手上;反觀檔案全贈,
由婚紗公司提供照片給新人,新人的主導性就沒有那麼高。

 

 半成品的使用方式

台中婚紗公司攝影推薦白紗結婚禮服桃園婚紗

除非婚紗公司有特別強調「檔案全修」,否則基本上都是精修原定的組數,
剩下的那些”半成品”會被如何使用,如果你本身並不會修片,
那這些亮度、角度、彩度都未調整過的檔案該何去何從呢?
我詢問過一些朋友,總默默的告訴我「結婚那段時間會開照片來看看,
現在檔案已經不知道存在哪邊了」,
我想這就是常聽到的名言「求質不求量」的概念吧。

 

身為攝影師,我自己也無法保證每一張照片都是很完美的成像,
有時候拍照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結合,當然為了捕捉某一種特別的氛圍,
會多拍幾張慢慢抓出最有張力的氣氛,
如果將這些我覺得還沒達到預計效果的照片給客人,我覺得這並不是負責任的態度。

 

而我並不是說檔案全贈不好,如同一開始我強調的「應該仔細分析自己的需求」,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檔案全贈就被誘惑,也不要認為拿到全部的檔案就是最划算、
便宜的優惠,因為我總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希望我個人的小小心情分享可以幫助準備結婚的新人有一個更深入的了解。


Photo by  華納婚紗 
 

 

 

 

華納婚紗企業連鎖 | 台中.桃園(原施華洛婚紗)
WERNAR WEDDING

 全台服務專線 04-2226-8866
 華納婚紗官網 www.wswed.com
 華納婚紗粉絲團 www.facebook.com/wswedcom

 

arrow
arrow

    W.S.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