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歌曲選擇技巧
 
 
還在為結婚所要撥放的歌曲而煩惱嗎?
還在想著進場、用餐、敬酒時的配樂嗎?
一場婚禮的成功,不只是整體流程的順暢就夠了,
在婚禮歌曲的選擇上也非常的重要,
今天我們就從中整理了一些婚禮上還不錯用的幾首歌曲,
來提供給大家在婚宴時好好運用囉~

 

f2.gif注意事項 

為確保播放的音樂不失真或跳針建議在婚禮前幾天提前至會場做確認動作,

另一方面也可測試會場設配是否完善或有缺失。

 

 

f2.gif音樂的使用

首先我們要確認的是婚禮屬於什麼樣的形式!

如果今天是想走一種獨特、創意的婚禮,在選擇上相對也要找出能夠凸顯整體婚禮的曲目,

包含不同時段,用的歌曲相對也不同,這些都可以增加婚禮上的浪漫與溫馨,

並不是找了一堆歌曲然後連續撥放就適合,更別說從頭到尾都是同一首曲目了!

每個階段、程序都有不同的音樂,包含迎賓、進場、用餐、二次進場、送客,都是需要經過精心設計的,所以挑選上也需要明白這首歌的意境及歌詞,這樣才能將婚禮帶到最佳的狀態!

 

f2.gif迎賓歌曲

通常迎賓歌曲在婚禮開始到新人進場前這段時間,建議多準備些輕快、幸福的歌曲來營造歡樂的氣氛,讓前來參加喜宴的賓客能夠感到會場的喜悅。

例如 歐得洋與蔡淳佳合唱的「小夫妻」就是以輕盈的曲調與婚後生活的填詞方式譜寫出這首幸福洋溢的情境。

 

 

 

f2.gif進場歌曲

進場通常都會有兩次,不過這也要視新娘準備的禮服套數來決定,進場通常都是選擇溫馨、幸福具有意義的歌曲,而進場方式不同也會有不一樣的歌曲安排。

如果是新郎先進場,新娘後進場的話可以使用劉德華所演唱的「結婚進行曲」與范瑋琪的「最重要的決定」,

當兩人一起走進場時則以林育羣演唱的「人海中遇見你」作為一同走進場的音樂,當然這些音樂都是要經過剪接才能夠完全呈現出那份溫馨幸福感的。

 

f2.gif用餐歌曲
用餐的歌曲則以輕快的舒適的歌曲,例如張懸的「寶貝」、陶喆與蔡依林演唱的「今天你要嫁給我」這些輕快的歌曲來讓賓客用餐不會太過於緊繃。

 

 

 

f2.gif二次進場

通常二次進場會準備一些小禮物發送給賓客,為了讓賓客不要有爭先恐後的行為產生,歌曲就選擇較為柔和、溫暖的曲目,例如王力宏與SALINA(任家萱)演唱的「你是我心裡的一首歌」或是永邦的「妳是我最深愛的女人」作為進場歌曲。

 

f2.gif送客歌曲
當要送客的曲目則以安心、穩定、溫暖的歌曲來伴奏,像是張宇的「給你們」、梁靜茹的「我是幸福的」以及辛隆所演唱的「結婚吧」,都能夠傳達出那種宴會結束後暖心的感覺。

 當然上頭並非絕對必要使用之歌曲,以下所列之歌曲也可用來替換,在這我們就不放上連結,讓大家自行去尋找囉!

 

 

line2.gif line2.gif

品 冠「疼你的責任」「執子之手」「未拆的禮物」「我確定」「為你我想做更好的人」

梁靜茹「小手拉大手」「一家一」「我是幸福的」「滿滿的都是愛」「可樂戒指」「我喜歡」

范瑋琪「最重要的決定」「黑白配」「我們的紀念日」「一比一」「黑白配」

王力宏「Forever Love」「你是我心內的一首歌」「大城小愛」

卓文萱「愛的主旋律」「梁山伯與茱麗葉」

五月天「私奔到月球」「戀愛ING」

方大同「Love Song」「愛愛愛愛」

Tank「非你莫屬」「專屬天使」

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

永邦「你是我最深愛的人」

林育群「人海中遇見你」

劉德華「結婚進行曲」

蕭敬騰「Marry Me」

王 菲「我願意」

張 宇「給你們」

辛 龍「結婚吧」

蔡淳佳「小夫妻」

郁可唯「暖心」

孫燕姿「遇見」

周 蕙「約定」

張 懸「寶貝」

 

 

Photo by  華納婚紗

 03.jpg  03.jpg 

華納婚紗企業連鎖 | 台中.桃園(原施華洛婚紗)
WERNAR WEDDING
全台服務專線 04-2226-8866
華納婚紗官網www.wswed.com
華納婚紗粉絲團www.facebook.com/wswedcom

arrow
arrow

    W.S. 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